星期一, 6月 02, 2008

高通膨下沒有常勝軍,須時時轉換

回顧自己在1/26寫的開始空吧,空到三四月有得賺

凡事都有第一次,換掉曾經幫自己賺30%的中國基金,心中有些作為後悔(心理名詞:原本可以在更高點轉換)的不舒服。讓我下定決心,要了解技術分析和常常回翻投資心理學金融心理學檢視一下心理狀態。

Man AHL在一到四月的報酬是12%,幫我撫平了些許從高點下來的損失。

所以四月第四第四個星期,看到中印俄巴都突破月線,且月季年線開始分散向上,我把原本的Man AHL轉換出來留個20%,畢竟商品期貨在未來還是看好。因為不知道未來四個市場誰是最強的,所以就平均分散各20%,然後每日追蹤一下,看一下stockQ,了解這四個市場的指數變化。

五月第二週,看到俄羅斯上漲斜率愈來愈陡,就把爬不太上去的中印轉了一半也就是共20%轉到俄,而第三週,俄羅斯已是一支獨秀,巴西緊追其後。中印則像丟出去的鉛球,又向下探月線,所以我又做了一次變換,把中印減到約各5%,巴西減成10%。俄的比例上調到60%,本月分的總資產報酬今長了8%,而俄開始做修正,不太清楚俄會在月線上站立多久,只要不向下突破月線,目前沒打算做更多的轉換。除非其他三個市場有更爆發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