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7, 2008

白佬和港仔也來看屋?

  從3/23開始在路邊open house,詢問度變多,帶看組數多到有點吃不消。直到今天才比較輕鬆。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兩組不同年齡的港仔,還有一個白佬的詢問。還好我記得一坪等於35.58平方呎,所以可以快速地回答仁愛圓環附近的每平方呎的售價還有租金。不論港仔還是白佬,都對商用不動產提出不少問題。我想和我上一篇兩岸直航的想像空間有很大的關係,白佬就表明他覺得該是購置自己辦公室的時侯了。兩位港仔中的一位年輕人,還問我日勝生、興富發、遠雄的股票可不可買。當然,以我自己對這些同業的了解,投資這些營建股宜短不宜長。營建股往往有反技術指標的特性,這麼說看倌就了解吧?
  我想可能是選舉的熱情感染了他們,這兩天就沒聽到同事有再碰到這樣的事了。我倒覺得現在可以投資台北精華區,用前兩三年只繳利息,出租收益能超越利息的狀況下,等待直航帶來的效應擴大到某個程度再出售。對已經還清貸款的案件,賣掉去投資中國基金,或再多投資幾間房地產,我認為也未嘗不是好的投資選擇。但是,那些已經房子比人多的地方,就先不要急著去。免得買了租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