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4, 2008

要改變國會生態會簡單

  藍軍大勝,很多人失望。我卻看到另一種有趣的機會,就看民進黨要不要玩而已。我所在的選區是大安區,最近沸沸揚揚吵李慶安的美國公民資格。其實不需要這麼麻煩,15萬票左右的6成6投給李,也就是約10萬票是給李,而5萬票給羅文嘉。還有剩下的13萬票沒出來投,如果按這種比例,藍的是9萬,綠的是4萬。所以大安區的藍比綠約為19萬:9萬。看來李是穩贏的是吧?可以當萬年立委了。但,真是如此嗎?
  人民可是有遷徒自由的,台北市這次投綠的就有40萬票,只要有10萬多張票,遷戶籍到大安區,就可以在一年後提罷免案,把這個黨國權貴給用選票趕下台。或者,逼迫她推某些法案,讓其他國民黨的立委神精緊蹦,沒人想被罷免掉。一是面子掛不住,二是一但下台就被催債。
  所以啊,如果要某些法案快快通過的話,就去幹這檔事吧。

  有沒有人要提外國人、香港人、大陸人只準買都市更新後的房子,或可以投資都市更新(註)呢?就土地這種人類賴以維生的稀有資源,我認為沒有什麼平等互惠這檔事。

註:我曾在三通對房市的影響提出個人的淺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