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08

補充2008年第一季的台北房地產很熱閙

  承續2008年第一季的台北房地產很熱閙,我發現海外老台胞亦把一些美加觀念帶回來,而他們的子女,也常在兩岸三地跑來跑去,對第二代他們來說,台灣除了是故鄉外,也是一個休閒之地,在大陸香港奮鬥之餘,可以有一個喘息之處。
  仁愛圓環附近的人,是全台灣最精於計算,也是最有錢的一群人,他們都是靠資產昇值在賺錢的,所以提昇收入的速度比別人快,我發現這裡的人對AHL這類避險基金並不陌生,路上川流的人中,也不乏在UBS開戶的。這群人會吸引珠寶店、畫廊、紅酒專賣店、高級服裝的進駐,可以說是台灣金融心臟區。
  第二代在海外賺人民幣、港幣、美金,來到台灣做消費,會覺得錢特別好用,對他們來說,這個地方的房價不便宜,但考量生活機能,還是很好的選擇。平均來講,這一區是全球最有錢的華人聚集所在之一。房價會繼續上昇,只有昇息才能阻擋漲勢。
  放眼未來十年,愈來愈多高收入高資產族群移居本區,勢必造成房價抗跌性更高。雖然放到國際標準(反除公設後)此區的價格愈來愈接近中央公園,但若把這裡當作華人的休閒、金融、高服務業中心的話(香港可沒有太多林蔭大道和公園)加上都市更新計劃,可以把仁愛路沿線轉成新風貌。
  本區的店面會是很好的標的,但時間要放置兩年以上,撐過美國衰退帶來不好的經濟效應,才會有像樣的報酬。當然,若是共產黨願意放錢和人過來的話,不用兩年,就會漲到翻掉。
  投資房地產,只有一件事,要放得久,租得久,才能賺到真正的投報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