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心得]開始空吧,空到三四月都有得賺

原文發表在PTT fund版

  雖然在前幾日已把saving plan中的中國基金全部轉成Man AHL來避險…這支老牌避險沒讓我失望,可是這兩年的的大多頭確實讓我又中了over confidence 的毒。即便本人的投顧在十月底十一月短就發出警訊根據技術指標港股該開始修正,建議先把一半的帳戶價值轉到避險基金。本人不已為意,覺得技術分析那種東西太無聊,08年的中國除了奧運還有最大的八條總合數萬公里的大高鐵計畫、千萬人口都市的地下鐵計畫、鄉村銀行開幕九億中國農民金融開始登台等等連本人投顧都要仰賴我提供的大陸消息…這個地區基礎建設仍在做,經濟動能超強。技術指標算什麼鳥東西啊?

  結果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十二月初,本人投顧又在發一次警訊,該次是港股的下跌前次高峰形成,一定會開始下挫,就在本人沒有仔細理會之際…SHIT…跌到了一月中的二萬六,那時人在香港,證商還在給開戶團的團員灌迷湯,可是已有操作股市已久的老手告訴同團人,據他多年的經驗,走勢一定再下挫到月底。

  在經歷1/22的下挫2000多點…本人的中國基金在07下半年賺的那30%獲利都拜拜再見了…當下就做決定…老人的話應該是真的…就轉吧。晚上聽陶冬的演講、隔天聽了一檔避險基金經理人的說明、下午聽了朱雲鵬、晚上又上了寶來曼氏的期貨。加上星期四聽了技術操作台股的達人的尋找主力,法人和老手的看法就是……下跌到三月底至四月底,美股還有一堆爛帳要爆出來。台股和亞股在外資的操控下是不得不低頭的。

最重要的是…開戶團中已有老手在07/12已經把部位換成美股的Ultra short ETF,大賺30%看來,金融操作要會做多,也要會做空。還有餘錢的人,可以準備

空 給 他 死 哈哈

PS:Ultra short 美股ETF要開 Etrade戶,如果嫌麻煩,開台指期,buy put option吧,反正台股要跌都跌得比別人兇。

2 則留言:

  1. 您好
    您文中提到MAN AHL...這檔基金,請教在台灣哪裡可以買到基金,小弟知道一些私下代銷機構,但總覺得不安全,是否有什麼正式管道直接購買呢?

    感謝!

    S

    回覆刪除
  2. 什麼正式管道?這支阿扁不準我們買啊!雖然聽說政府的勞退基金有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