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9, 2007

雜貨店老闆的要錢手法

今年颱風剛走,去雜貨店老闆那聊天。他告訴我一則小故事
  兩三個星期前,有個工讀生開T4不知怎麼開的撞到他室外的冷氣主機和鐵櫃還有旁邊停的汽車,工讀生走下來看車況,他則衝出來看到底啥被撞,老闆很明快地要那個工讀生電話,然後問了廠商寫了張估價單,要七千元之多,他打電話威脅工讀生:「你下來看的時侯,被監視器拍到(並沒有監視器),那台被撞的車是我們樓上的(並不是),你來付錢時小心一點,不然被抓到麻煩」就這樣,那個工讀生竟然拿了一萬元給老闆,真的車主來找老闆時,他只有一句:「我啊知誰撞的」一語帶過,跟我說他才不會為這種鳥事去做證,一是浪費時間,二是那個工讀生看來也沒啥錢,三是反正住附近的車主都有錢。
  其實,即便是做雜貨的小生意人也有他高明的手法。這個過程,曉之以理(該賠就要賠)誘之以利(來時要小心別被抓,我幫你閃掉被撞車主),我可以說那多出來的三千元,是工讀生用來賄賂雜貨店老闆的,而他也真的如是做。反正這種偶發一次交易,也很難再碰到了。

3 則留言:

  1. 有些小店老闆真的非常精明啊,我看了兩次才看懂.... 做這種事真的要一點天份.... (嘆~~~)

    回覆刪除
  2. 您的意思是店老闆手法很高明,這樣做是對的?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者,老闆其實是可憐工讀生,因為那台被撞的車據老闆說非常名貴,工讀生是賠不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