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8, 2007

回应:光环消失后的马英九

原文贴在这里

  马英九的问题是华人的「面子」问题,不愿意第一时间承认自己有错,而是欲盖弥彰。虽然台湾从小到大都教孔仲尼的「知耻近乎勇」但做错事被公开处罚这种羞辱是一直跟在身上的,所以才用尽一切谎言来说明。
  谈一下文化面:我们看到美国人在处理的态势上,对於「犯错误」的包容力比华人强,所以他们可以很坦然在第一时间承认自己的错误,我们华人要何时才能有这样的心胸呢?
  再来说说制度面:这种荒谬的特支费,本来就不应该存在正常的民主体制中。马英九在第一时间没有告诉大家:「我错了,我以为那是给我的津贴,这是制度的问题,我要以最大在野党的力量提出修改」,让大家为他鼓掌坚大拇指;反而讲一堆谎话来操控媒体,但忘了大众媒体早在十年前就不是国民党喉舌。
  最後论一下他的领导力:真是烂死了,除了一些亲马立委愿意为他「稍」辩护,没有人承认「我教马英九这麽做」我看到很多政论节目,那些蓝营的政论家、立委都说:「不知道是谁教他这样做」原来,他不过是个没有定见没有判断力的大笨蛋,竟然要那麽多人给竟见,而且还听最烂的意见做最烂的决策,此等无能力辈若当上总统,实为两岸之大不幸。

3 則留言:

  1. 犯错误要很坦然在第一时间承认自己的错误!!我 很欣賞美國人的作風!!所以我支持博主!!個人投资

    回覆刪除
  2. 光环消失后的马英九???
    犯错误要很坦然在第一时间承认自己的错误!!支持!!貨倉

    回覆刪除
  3. You have a very interesting way of expressing yourself, which I like and as much as I can see so do other, visitors. Keep up the good work with such relevant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