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2, 2007

回應Mr.6 吳昇老師的Web 3.0為何很特別

吳昇老師的Web 3.0為何很特別

  這其實符合小部份人類的行為。不過,集中式和分散式的資訊會永遠並存,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生產那麼多資訊給別人看(那誰來當木工啊?),我覺得這種東西對那種自主性很高,又願意把經營自己內容的人會做,但對一般人來說,並不見得那麼有吸引力。
  主動分享和創造的人口,可能只佔總網民的10%甚或更低吧?我認為這個NuWeb可以的初期採用者,應該是那種有很強動力要自己生產內容和自己擁有內 容平台的人,剩下的問題是,我怎麼評斷我的照片放在自己的硬碟和放在Flickr上的差別,我覺得吳老師還得多調查一下使用者的感受,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 做法。

  我自己和一位朋友有提到未來的網路型態是以自己的電腦為基礎,不過我認為目前的技術不夠成熟,軟體的技術還需要更進步,要有更好的Agent才幫用戶的電腦去找資訊才行。另外每一台電腦的資訊存取速度要有某種控管。為什麼我不願意在自己的電腦上架blog或把照片放在自己電腦內呢,而寧願放到集中式的資訊處理中心呢?因為我不願意把我的電腦資源放在這上頭,為了保護我的硬碟,這算好的理由吧?那些技術高手不是笨蛋,在這種技術問題解決前,NuWeb的理想是漫漫長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