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7, 2006

Gates is not waiting to death. He will rebel

Welcome to Google Spreadsheets Limited Test

Google Spreadsheets is a limited test. If you fill in your email address below, we'll send you an invitation - first-come, first-served.

Email address:

  我想也不用說太多,如果你有在工作,你會知道一件事,MS Office 對公司最重要的軟體,其實是Excel,沒有Word,至少可以用記事本來排字,沒有Powerpoint,其實也無關緊要,簡報這種東西,可以自己用小 畫家把文字轉成JPG檔,當然,上述理由很牽強。但是沒有Excel的話帳會對不起來,進貨項和出貨項都沒辦法計算,還有業績的評量,本月的盈虧,多少 現金流這些東西關乎企業存亡(對個人財務也很重要)我想如果真的很摳門的老板,也一定會買Excel吧?

但今天2006/06/06這個天魔再現的日子(是否故意選666),將會把全球首富逼得跳起來怒吼,Google正式踩進Gates的地盤了,不再是搜尋這檔事,也不是那些方便用戶的小而簡單的應用。今天,Google推出這玩意兒,再加上之前買下writely這家小公司,應證了古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想那三個頭頭就不要否認了,再過一段時日,我收到Google OS的測試信也不足為奇。

   但是,那個每次開大會跟員工說:「我們要戒慎恐懼,兩個在車庫裡的小夥子可能把我們幹掉,因為我和Allen就是這樣」永遠認為自己處於危機狀態的 Gates,好像不會乖乖等死哩,至少他的live map就被五角大廈所採用。一家手上有350億美金的公司,並不會這樣坐以待斃吧?只是呢如果大家都習慣上網編排帳務,那就不太妙。

  對我個人來說,我本來就不需要和人分享帳務。可是呢,我突然想到可以分享一些通訊錄給別人,這就有點意思。不知道開發小組有沒有想到這種情況,讓contact的更新更方便即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