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9, 2006

北投的牛肉麵

  唉今天中午算被TaipeiWalker騙,一進崇仁路那家董記,還看到美鳳姊與老闆的合照,但一吃就覺得他媽的被騙。這種貨色的牛肉媔我想我也 煮得出來吧?平板麵 沒有完全煮開。肉片上的筋感覺燉得不夠爛。湯頭嗎還算可以,至少我喝完嘴巴不會乾,真的要評分,我看五星中的兩星半就差不多了麵沒有煮開這檔事實在大 大降低享受啊。

  當然,北投好吃的牛肉麵,我個人打上四星的,是明志,牛肉嚼勁夠,又是用QQ彈力拉麵,除了青菜還用九層塔來提香,還 有那濃郁牛骨味的湯頭。老闆自己醃的還把辣椒切碎下去混的酸菜兩種辣椒醬(一種是辣椒搗碎,一種是只有辣油)。為了怕酸菜和辣椒醬壞了湯頭,我都會用兩 個小碟子,一個放酸菜、一個放兩種辣醬,如此一來,當我用湯匙把麵或肉盛起來時,就可以百分百享受副料搭配的味道。那湯頭可不是蓋的,喝完還會讓你嗾頭不 斷分泌唾液啊
  比較起來,看倌自然知道那家比較好吃。不過北投畢竟是小地方,好吃的東西每天吃也會膩,天氣這麼熱,中午頂著太陽去天母吃實在是很看來我也只能繼續忍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