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7, 2005

KMT會崩潰嗎?亦或是重生?

  我和綠營的友人一樣,很高興阿九當選,WHY?因 為阿九若能整頓好KMT,表示過去那些被侵佔的國有財產可以還回來,KMT再也不用錢來買票勝利,至少未來的立委和總統選舉可以像樣一點。但是現實面看 來,阿九是KMT的真正終結者,這次KMT的選舉竟然變成外省VS本省,結果讓人大吃一驚,KMT什麼時侯變成新黨了呢?

  如蘋果訪問陳文茜所說,阿九現在首先要解決「黨債」一個月的黨工費是兩億,一年是二十四億,而退休黨工的百分之十八就六億,台銀都打算要查封黨產了說。其二,就是年底的縣長選舉,從洪秀柱的發言得知,當初競逐侯選人資格的另外五位,可能都要和阿九談條件,就如李乾的動作就可知一般,看來李市長對去年捷運淹水事件仍耿耿於懷,也可能已經把「三重選區權利金」給談妥了,至於李嘉進、洪秀柱、廖正豪、王玲惠又有什麼變化?而今天中國時報這篇馬英九的空城與圍城看了以後,真是心有所感,看來這個百年老店終於要崩潰了。那可是一件值得慶祝的大事啊。
   有朋友問我,KMT垮了,那誰來監督DPP呢?那實在很好笑,難到趙少康和陳文茜那些人會放過吃這塊60%大餅的機會嗎?放心吧,這一次會來填補空缺 的人很多,下次選舉還有三年,要經營地方關係的人,無不開始鴨子划水,尤其是那些地方議員們,可以在一塊地盤稱王到老死,所以當這批立委在下次選舉被淘汰 後,就變成一堆小國王在合縱連橫,隨時會有新的黨派出現,形成一群「非DPP黨」,這樣不就更好玩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