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05

王馬之爭誰勝出(2)

  人頭黨員事件爆發,印證王馬之爭誰勝出我的觀察,看來人頭黨員的問題這幾天會慢慢浮出來,還有四天就要投票。這關係一百多年的老黨能否漸漸成為民主體制的政黨,我亦想了解一下新的主席能否有新的作為。

  對於連戰幕僚派來說,王金平勝選意味著黨產可以延遲處理;若是小馬選上,也許會採激進路線,因為馬哥在媒體紀錄上來說是不沾鍋,這對幕僚派來說是危機,要怎麼轉化就靠祕書長的智慧了。
   馬或王選上黨主席,都要面對年底的縣長大選,王應該還是用老方法,動員兼撒錢,效果還是會有。而馬只是一味批評這個老方法,但他有什麼新招呢?我認為 他當選後,以他那個一點創意都沒有的破腦袋,也會繼續動員兼撒錢吧。國民黨的老步數會一直用,原因可能是每次動員兼撒錢都有人把這些錢給私了,任誰當黨主 席也不可能改變這種習慣,如果不撒錢那些椿腳為何要費力拉票,有行政資源的民進黨政府可以用地方建設來買票,可是國民黨如果不用現金,誰要投你啊?
   這還是小事,要觀察的是周錫偉在北縣以回鍋者之姿就可以被提名侯選人,一個只會搞意識形態來吸收特定選民的人,對另位五位初選侯選人的影響力是否可以 移轉過去就不得而知。尤其是傅學鵬藍變綠對國親又是一大震撼彈,綠軍的旗子從早年的屏東高雄一路打到濁水溪,僵了十年在上次總統大選,第一次跨到大安溪, 現在更向上佔領「山城」。所以北縣部份藍軍如果變色,也不會令人意外。關鍵是新的黨主席有無能力擺平不滿的勢力,現在看來王金平比較有這個能力去溝通協 調;馬英九從來就是孤馬一匹對黨務不勢衷,所以當選後是否真能斡旋成功有待觀察。而羅文嘉在北縣藍軍內?之際,已經開始鴨子划水,剩下四個月是關鍵期,藍軍內部還是搞不定的話,要贏先生的機會不高。
  對民進黨來說,這次是國民黨內鬥再次分裂的前兆,亦是年底擴張版圖的好機會。國民黨則是生死存亡之秋,現在的支持者來日無多,偏偏又招不到新血,再不力圖振作,大概就會步上南非國民黨解散的路上囉。
  我不是國民黨員,但可是很樂見國民黨自動瓦解,這表示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有機會自己搞新的政黨,那個版圖是中間選民加上藍軍共60%的票啊,所以啊,國民黨快去死一死吧,這樣我們這些人才有機會「玩」政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