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2, 2004

好神準的卦

原始文po在台大椰林命理版,當時時間是3/19 10:00 請找代號littletaoist

  那時是準備回家時,看了易經的書看到一半,覺得有點無聊,想說占占看大選兩方的勝算如何,其實是心存好玩,沒有特別的意思,我這次是投廢票,所以立場應該最中立的。結果沒想到卦竟然成中,讓我佩服古人的智慧。

3/18 16:00占兩大陣營的勝算
1表陽爻───  0表陰爻- -
阿扁 頤卦(從下到上100001)無爻變。
   卦辭曰:「貞吉。觀頤。自求口實。」
   彖曰:「頤。貞吉。養正財吉也。觀頤。觀其所養也。自求口實。觀其自養 也。天地養萬物。聖人養賢以及萬民。頤之時大矣哉。」
   象曰:「山下有雷。頤。君子以慎言語。節飲食。」

連宋 萃卦(從下到上000110)上六爻變(最上一支陰變陽)
卦辭曰:「亨。王假有廟。利見大人。亨。利貞。用大性吉利有攸往。」
   彖曰:「萃。聚也。順以說。剛中而應。故聚也。王假有廟。致教享也。利見大人亨。聚以正也。用大牲吉。利有攸往。順天命也。觀其所聚。而       天地萬物之情可見矣。」
   象曰:「澤上于地。萃。君子以除戎器。戒不虞。」
可惜上六爻變成否卦「匪人.不君子貞」「上下不交, 天下無邦, 小人道長, 君子道消」。

有版友在作之後的解釋由lkkb網有寫作

後續變化, 綠營仍是看未變的頤卦, 藍營則是看變卦後的否卦.

頤卦何解? 短評應該是: <貞吉> 二字.
, 聖人養賢以及萬民, 之前也頤, 之後也頤, 表執政地位不變, 不需太擔心.
該如何做, 取其象辭裡的 <君子以慎言語.節飲食>
(
講話小心,避免刺激對方; 有吃有拿,吃相還請節制謹慎),

否卦何解? 短評是: <匪人.不君子貞> .
至於上下不交, 天下無邦, 小人道長, 君子道消等等等, 就不多做引申.
該如何做, 取其象辭裡的 <君子以儉德辟難,>
(
以儉德渡過眼前的困難, 暫時別再想曾經有的榮耀食祿了. )


看來天意如此唉。殘念。

added on 2006/11/12
  
3/18晚上打太極拳時,和太龍、騏豐師兄聊到,阿扁要贏,除非被「輕雞叭丟」(槍子打到的台語)不然穩輸,我和大家都當玩笑在開,大家笑笑就算了。
  3/19梁元慧聽到阿扁被槍擊,就喊著:「他媽的…還有這一招,唉,這樣他會上」說了就說要賠我插賭的一百元。
  3/20那天早上打拳時,太龍師兄一看到我就說:「他媽的,真的被你說中了」搖搖頭,太龍師兄打完後就急著回去投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