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04

誰是視覺動物?

「女人是聽覺動物,男人是視覺動物」。這句話流傳了好多年,大家都這麼說,所以呢,也沒太多其他意見。

  就我自己觀察說這句話的人,大概是做廣告的,所以要把它搞得明白簡單,讓云云眾生知道這個簡單的切割法,可是,人有這麼簡單劃分嗎?

  我倒覺得女人是五覺動物,而不只有聽覺強而已。女人神經的分布比男人還要密(詳細數字我忘了,可以請版上專家解答)所以視、聽、聞、味、觸的感受都比男人還要強烈,也因為這種強烈感,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掉到感官的陷阱中。

  如果只是聽覺動物,那我只有打電話用磁性的聲音,不需見太多面,這個女人應該下次碰面就很容易自動獻身才對。卻不是要五六天內每日見面,做些兩個人都有參與感的活動,順便比肩坐在氣氛好的餐廳中,才會放動女人想嫁給這個男人的心。

   所以,到底誰才是視覺動物,男人視覺只限於女人的肉體上,對其他事物的美都不若女人那般強烈。買音響時,男人和女人都會注重音質,但女人更重視那份外 在質感,還有和自己的房間搭不搭。順便一提,女人比男人還愛布置家裡。更愛買些小小的可愛玩意兒放在桌子上,掛在牆壁上。而男人只會在女人布置完時發出一 下讚嘆之聲,但他心理會計較:「天啊!這些是貸款搞的,算了,至少比以前『漂亮一點』」。

  逛街不小心走到南京復興交叉口的LV分館, 女人就被這些漂亮布置給深深吸引,門口那些帥哥美女親切的服務,讓女人感覺自身是貴婦,在旁邊的氛圍底下, 就不管金額大小給她狠狠地刷下去,下個月接到帳單才猛然醒來原來花了一個多月的薪水去買這個包包,只是包包一出門口不到十公尺,上流貴婦的感覺都逐步消 逝。而身邊的那個LV,怎麼看也不覺得值那個錢,因為能真正搭這個包包的衣服又沒有幾件,「自己那天是中邪了嗎?」女人自問。

  女人 也常會被美美的套房預售屋所欺騙,當走進代銷公司那皇宮般的預售樣品屋,女人就開始隨著銷售小姐的標準導覽說詞幻想起來;對比起來男人的想像能力 沒有女人那麼真實,於是當那份合約書放在眼前,銷售小姐說了一句關鍵詞:「名字簽在這裡,那些美景就是妳的了」結果蓋好以後才發現建商改了格局,美景也縮 了水,隨著澳房客的進駐,房價一年比一年差,女人就開始發揮「忍」功,真到銀行貸款壓得受不了,就跑來找我談賣屋事宜。開口閉口就罵建商騙她,又在說她花 了多少錢,現在怎麼只能這樣…當然這個女人會貨比三家找好幾家賣,看到「人」字房屋想到廣告裡朋友口中還有雜誌上這家是全島最好的,所以那「人」字業務員 接了合約,很謝謝這位女人,因為又幫他達成一個月要接六件案子中的一個案子,過了三個月,還是沒賣出去,這是可能又想到那些「土撥鼠」,廣告號稱一分鐘就 把目標客人配好,又過了三個月還是沒賣出,最後想起那家小公司的我,跑來問到底能賣多少錢,我呢,也沒說什麼,就和已經很理智的她講一下現價,痛苦的皺紋 從她臉上蹦出來。故事還沒結束,電話一照會銀行,那邊只說他們要查封了,算一算市價和欠款總額的差距,我只和銀行說:「我想你們快快查封吧,我會找人來 標,至少我和屋主熟,可以進去看,得標金額應該會比較高,這樣你們也少損失一些。」那銀行不曉得怎麼運氣好碰到全島效率最強書記官,第二個月就開始第一 拍,我的客人也很順利在二拍加個幾萬買到便宜的房子。女人呢?拿了幾萬的搬家費和我說聲謝謝,從此消失在我眼前,因為她再也不能享受美景,而是後面有幾年 銀行會常常拿那一百多萬的債權憑證去扣她薪水。

  還是男人這種視覺動物好,我們了不起去酒店玩玩冰火九重天,在Hotel裡和風塵女快 活快活,退而求其次只是買買垃圾郵件50750的無碼A片,用 五兄弟來照顧自己的命根子,當然更省錢的就直接用shareaza卯起來抓,怎麼樣也不會欠銀行一百多萬。下一次再有人說「男人是視覺動物」,各位男人知 道怎麼接了吧。

祝 大家新年快樂

  猴年成良緣

原文發表於台大椰林manwo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